即時港聞

陳肇始:取消英國返港限制 4月下旬安排指定航班接載港人回港 (16:09)

因應本港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9日)宣布放寬入境防疫措施,包括取消登機當日前21日曾逗留英國者不能登機來港的限制,並將於4月下旬安排指定航班接載當地港人回港,他們抵港後需集中在一間指定酒店隔離檢疫21日,並於第7、12、19日進行病毒檢測。

陳肇始亦稱,來自低風險地區者,港人和非港人的強制檢疫期由21日下調為在指定酒店檢疫14日再加7日自我監測,並在第19日進行強制病毒檢測。低風險地區現階段包括澳洲、新西蘭、新加坡。

而來自中風險地區的人,如已接種疫苗,需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14日和7日自我監測,並在第19日進行強制病毒檢測;未接種疫苗者則需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日。來自高風險地區的人,就維持酒店隔離21日。

至於「回港易」,陳肇始稱政府正考慮擴展至所有內地經機場抵港的人適用。

對於「旅遊氣泡」計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稱,由於本港疫情放緩,過去7日源頭不明個案平均低於5宗,政府已協同新加坡商討重啟旅遊氣泡。政府亦將去信日本、韓國、泰國、越南、澳洲、新西蘭商討相關計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4月1日重開泳池海灘 放寬戲院、表演場地、主題公園、宗教場所人數上限

油麻地立德大樓納強制檢測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英國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