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遊業界倡推「郵輪公海遊」 稱收益比一日遊大 (12:16)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逐漸放緩,有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日前與旅遊業界會面,商討恢復本地遊方案。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今日(29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本地一日遊為旅行社帶來收益不大,並非好的產品,又建議政府推出「郵輪公海遊」。

葉慶寧稱,香港辦本地遊的條件不足,亦不受市民歡迎,若恢復本地遊時,要求參加的市民接種疫苗或花費做檢測是不切實際。他指出若推行郵輪遊,郵輪公司會保障旅行社利益,預留佣金予旅行社,旅行社找旅客登船可賺取利潤。他並稱在短期內不會通關下,「邊個唔想上去船吹下海風呢?出去公海行一兩晚,紓緩下神經緊張」,認為市民會對「郵輪公海遊」感興趣。

葉慶寧表示,政府要全盤考慮郵輪爆發風險的做法合理,但指出新加坡、台灣、日本和歐洲近月均有推行「郵輪內海遊」,認為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可沿用相關模式。他並稱郵輪公司有專門團隊研究防疫措施,「郵輪遊」推出後亦可要求旅客先接種新冠疫苗及做檢測。

相關報道:業界拒商經局復辦本地遊條件 稱要旅客接種疫苗不大可行

相關字詞﹕本地遊 郵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