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梁國雄高院申保釋被拒 岑子杰毛孟靜保釋申請押後再訊 (14:43)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11人獲保釋,36人須還押。岑子杰、「長毛」梁國雄及毛孟靜早前被拒保釋,今(29日)向高等法院提出保釋申請。

【14:43】毛孟靜同樣由資深大律師潘熙代表,其保釋申請保釋申請同樣未能完成,法庭將其申請押後至4月14日處理。

【13:31】散庭後,黃浩銘、陳皓桓及陳寶瑩一同步出法庭。對於梁國雄的保釋被拒,黃浩銘稱「以言入罪,文字獄可恥」,他透露梁國雄精神不俗,正前往羈押室探望他。

【13:12】法官杜麗冰聽畢雙方陳辭後,駁回梁國雄的保釋申請。梁國雄離開犯人欄時向公眾席揮手,說「撐住,釋放所有政治犯」。

【11:42】法庭處理梁國雄的保釋申請,梁步出犯人欄後數次向公眾席揮手,並說「政治檢控可恥,釋放政治犯」。

【11:29】岑子杰的保釋申請未能完成,法庭將其申請押後至4月12日下午再訊。

【10:39】案件繼續由《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審理,法庭先處理岑子杰的保釋申請。岑子杰由資深大律師潘熙代表,他步出犯人欄後,一度向公眾席舉起心形手勢,及後豎起拇指。

開庭前,社民連黃浩銘、陳寶瑩、吳文遠及工黨李卓人拉起寫上「釋放政治犯」的橫額在法院外聲援。民陣召集人、社民連成員陳皓桓亦有到場。黃浩銘指出,橫額上佈滿街頭上收集的公眾聯署,直言「香港人無忘記佢哋,我哋依然支持佢哋,我哋依然堅持五大訴求」。他又稱,正還押的政治犯在內受苦,希望他們能好好生活,在外的人亦會繼續好好奮鬥。梁國雄妻子陳寶瑩則強調「47子係無罪,因為思想無罪、言論無罪、參與選舉無罪」。

相關報道︰法律知識Q&A 8日保釋覆核為了見家人?為何是8日?

相關字詞﹕47人案 岑子杰 梁國雄 毛孟靜 保釋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民主派 初選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高等法院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