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染變種病毒外傭誤安排與4確診者同病格 北大嶼山醫院致歉 (21:44)

醫院管理局表示,屬輸入個案的初步確診45歲女子前日(26日)送到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本應按輸入個案的既定程序接受獨立隔離,等候覆檢及基因排序測試結果。病人其後確認為確診個案後,她獲安排到有4名確診者的病格接受隔離治療,醫護人員在20分鐘後始發現其基因排序測試未有結果,立即將她轉到另一病格繼續接受獨立隔離。

中心昨早(27日)獲悉病人對新冠病毒變異株N501Y呈陽性反應。病人於上述20分鐘期間未曾離開病牀,沒有接觸該4名病人,病牀之間有布簾分隔,相信感染風險很低。中心為謹慎起見已安排4名病人接受單獨隔離治療,以及為她們安排基因排序測試。中心表示非常關注事件,已向有關病人解釋並致歉。

翻查資料,病人是個案11437,是一名外傭,於3月13日由菲律賓馬尼拉抵港,檢疫期間於3月21日病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一教練初步確診 9學生曾參與足球訓練要檢疫

許樹昌籲「忍多陣」 盼切斷社區隱形傳播鏈才放寬防疫措施

本港增一輸入個案 消息:一宗初步確診源頭不明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