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籲「忍多陣」 盼切斷社區隱形傳播鏈才放寬防疫措施 (17:23)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連續兩天沒錄得本地確診個案。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28日)在無綫《講清講楚》表示,以往長假期放寬防疫社交距離措施,疫情會反彈,「今次差唔多臨門一腳,不如大家忍多一陣」。

許樹昌表示,希望可見到沒有本地源頭不明個案一段時間,切斷社區隱形傳播鏈才逐步放寬防疫措施,長遠而言對香港經濟民生更有利。他認為,教堂及學校可放寬,如沒有飲食的高危因素亦可考慮先重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一輸入個案 消息:一宗初步確診源頭不明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浸大社會科學院學生染疫

相關字詞﹕許樹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