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節目顧問團:廣播處長對節目內容整肅清洗 圖將港台貶為政府宣傳機器 (23:25)

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19名成員發表聲明,認為廣播處長李百全自3月1日上任以來,連同助理廣播處長區麗雅,接連對港台電視部的節目內容整肅和清洗,完全無視對港台編輯自主和新聞自由的承諾,意圖將港台貶為政府的宣傳機器,而非建構公民社會的平台。

聲明提到,李百全上任不足一個月,發生大量影響港台自主事件,對此感憤怒,認為是嚴重違反《香港電台約章》中賦予港台的職責,要求李百全解釋節目抽起和調動的原因及準則,並取消送交編輯委員會預審節目計劃書的機制,尊重前線編採人員編輯自主。聲明又指出,編輯自主並非只是由一小撮管理層就個人立場及政治任務定義,憂慮香港電台會失去中立原則。

顧問團成員亦在聲明中指控,近日出現濫用職權、干預編輯自主事件,有管理層要求事先過目《鏗鏘集》、《視點31》及《香港故事》等來日集數的內容,才能對外廣播,又批評出現審查港台的節目內容情況,而管理層未有向員工解釋抽起節目原因。

香港電台 相關報道:

拒加「藍媒」訪問 《鏗鏘集》下周再審 港台「鏗鏘」兩節目改他組製作(3月27日)

經李百全過目 下周《鏗鏘集》或不過關(3月25日)

播民協何啟明提供片段 鏗鏘集刪姓名剪走聲音(3月25日)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 廣播處長 李百全 助理廣播處長 區麗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