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環署要求酒客戴口罩用吸管飲酒 酒吧業界為求復業表明「乜都應承」 (22:36)

香港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表示,食環署代表昨日(26日)曾主動致電商討酒吧復業安排,他向署方表示業界願意遵從目前食肆需要跟從的措施,包括要求客人用「安心出行」或填寫個人資料、安排員工每兩周檢測一次等;署方代表續提出政府希望酒吧顧客飲酒時繼續戴口罩,並以吸管飲酒,錢雋永相信這是政府對酒吧的復業條件。

錢雋永說,3個月前業界普遍反對上述署方要求,但如今業界態度已轉變,願盡力配合新要求,「我們乜都應承…仲有得揀咩?業界無能力反抗,真係唔想再拖(復業)。」但署方無提出復業時間表,錢雋永相信隨目前疫情穩定,最快下周作公布。

錢雋永續稱,目前食肆要求並無戴口罩吸管飲酒的規定,相信此規定只適用於純酒吧的處所。至於業界會否感不公,他說「酒吧業無地位、無話語權,好難講公唔公平,只講求復業。」

食衛局無正面回應是否對酒吧有戴口罩以飲管飲酒要求、為何對其他食肆無相類要求和復業的時間表,只回覆會繼續與業界緊密溝通,聽取防疫意見及建議。

其他報道:地球一小時|圖看香港、悉尼、首爾熄燈前後

其他報道:美籍男子企圖逃離竹篙灣檢疫中心 警到場制服送院

其他報道:「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由港區國安委主辦

相關字詞﹕酒吧 復業 吸管飲酒 香港酒吧業協會 錢雋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