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擬聘1800旅遊業員工於疫苗中心工作 主管級職位月薪達3萬至4萬元 (22:15)

旅遊業冰封多時,不少從業員被迫放無薪假甚至被辭退。旅遊業界消息指出,有旅遊業者向政府提出,聘用業界從業員擔任疫苗接種中心的接待及文書工作,初步預計聘用約1800人,約涉款1.3億元,業界料「成事機會十分高」。公務員事務局回覆本報查詢,正與旅遊業界商討有關安排,詳情會適時公布。

旅遊業消息指出,由於業界停工多時,留意到政府疫苗接種中心有不少輕便工夫的崗位都由公務員「OT工作」,於是向政府提出聘用旅遊業從業員,政府認爲可行。消息稱預料聘用約1800人,約有130個主管級職位,每間接種中心會有小量主任及副主任職位,月薪為3萬至4萬元。另外也會聘用前線接待員,時薪約100元。

消息稱,接待員能選擇上班日數,由於希望平均分配,每人上班日數上限爲15至16日。計劃盼於5月初推出,初步爲期5個月,視乎疫苗接種的進度。旅遊業界包括酒店商會、旅行社商會、導遊團體、巴士公司等,會組成執行委員會並成立一間公司,負責統籌及營運工作,員工會有強積金和大假。除了前線在接種中心工作的員工外,參與計劃的統籌者不會支薪。另有消息稱,從業員起碼要有一年工作經驗,以便識別是真的受影響的旅遊業界從業員。

其他報道:美籍男子企圖逃離竹篙灣檢疫中心 警到場制服送院

其他報道:「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由港區國安委主辦

其他報道:清明節將至市民購紙紮品 「先人口罩」無需要 買「5G手機」、「美食」孝敬先人

 

相關字詞﹕旅遊業 疫苗接種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