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復必泰疫苗現包裝瑕疵 政府公布復星調查:不排除長途運輸環境因素引致 (18:54)

衛生署早前發現復必泰疫苗(批次210102)出現包裝瑕疵問題,包括藥瓶封蓋鬆脫、藥瓶出現滲漏等,政府即時暫停接種,並要求疫苗供應商復星及德國藥廠BioNTech調查跟進。政府表示,今日(27日)接獲復星提交的初步調查結果,並未發現疫苗由封裝到使用的過程中,有任何可能造成相關包裝瑕疵的顯著系統性因素,不排除是長途運輸過程中環境因素所引致,亦相信並非與冷鏈及物流管理有關。

政府表示,其餘已抵港的疫苗,經隨機抽樣測試包裝完整的疫苗藥瓶,未發現有滲漏問題。復星與BioNTech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已抵港的復必泰疫苗存在安全風險,已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市民毋須擔心。

政府稱正與供應商積極跟進,爭取一周內完成調查程序,會以安全為大前提,務求盡早恢復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港接種率偏低 以色列近半人已打兩劑 港大專家:以國早取得疫苗

袁國勇接種復必泰後自行檢查已有抗體 原定下周打次針「42日內打應無分別」

聶德權冀復必泰疫苗包裝問題調查下周有消息 曾浩輝:不宜溝針

相關字詞﹕復必泰 包裝瑕疵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