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港接種率偏低 以色列近半人已打兩劑 港大專家:以國早取得疫苗 (14:45)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今日(27日)在香港青年科學院舉辦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網絡研討會上表示,英美已有約40%人口接種了首劑新冠疫苗,以色列更有約一半人口已接種第二劑,相比下香港只有約6%人口已接種,不算太理想。

被問到以色列接種率高的原因和香港是否有「疫苗猶豫」,潘烈文認為,以色列很早期已取得大量疫苗開始接種,市民願意接受科學數據作理性選擇,當地政府跟進接種者做得好,亦有公開相關數據予各地參考。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表示,過去有調查顯示較多年輕人有「疫苗猶豫」,稱若要達至群體免疫,當使用高效疫苗時最少要有70%人口接種,達至67%人口免疫,但即使不足67%,免疫率愈高就愈能減慢病毒傳播速度。

至於疫苗對於各種新冠變異病毒株的保護效能,高本恩稱,目前相關數據不多,相信仍有部分保護。潘烈文認為,難以等到有完美疫苗出現才接種。對於有人擔心復必泰疫苗的mRNA信息會否與人體基因融合或造成影響,潘烈文強調無相關證據,認為疫苗安全。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袁國勇接種復必泰後自行檢查已有抗體 原定下周打次針「42日內打應無分別」

聶德權冀復必泰疫苗包裝問題調查下周有消息 曾浩輝:不宜溝針

相關字詞﹕接種率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