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逾七成僱主安排升職最重視工作態度 勞資認知有差異 專家倡關注僱員壓力提升士氣 (13:51)

城市女青年商會舉行「青年上流力」問卷調查,逾七成僱主稱最重視的升職條件是工作積極態度,但七成30歲或以下的僱員則認為升職視乎工作經驗,顯示年輕僱員不了解僱主想法,或因此錯失晉升機會。人力資源培訓顧問建議,職場青年宜多注重上進心,以及盡責的良好工作態度,更易獲升職機會;亦建議僱主關注僱員的工作壓力,增加工作士氣,令他們職場表現更好。

年輕僱員視工作經驗協調能力最重要

調查在2月16日至3月12日舉行,以問卷訪問512名30歲或以下僱員,以及123名僱主。在升職條件方面,當中72.4%受訪僱主認為升職最重要是考慮僱員的積極正面態度,其次是責任感(65%);71.1%受訪僱員則認為是工作經驗,其次是良好協調能力(61.1%)。結果反映雙方對升職關鍵條件認知有明顯差異,僱員不了解僱主重視的條件,或導致僱員忽略展示相關潛力,影響升職機會。

另外,逾七成僱主最願意向僱員提供思考及決策能力培訓,此屬經驗實力培訓,與僱主最重視的工作態度升職條件不符,反映僱主忽略態度培訓。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高級培訓顧問黃錦翔稱,僱主多選擇可量化的培訓課程,技能培訓可以即時有成效,但態度管理培訓同樣重要,若員工「hea做」,亦會打擊公司士氣及發展,希望僱主關注相關培訓。

相關字詞﹕青年上流力 城市女青年商會 升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