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袁國勇接種復必泰後自行檢查已有抗體 原定下周打次針「42日內打應無分別」 (13:24)

因一批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有瓶蓋裂痕、污漬及樽蓋鬆脫等瑕疵,本港暫停接種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月初接種首劑復必泰疫苗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3月27日)稱,他希望可如期於下周五(4月2日)接種第二劑疫苗,但只要接種首劑後42日內打第二針「都應該無分別」,呼籲市民毋須擔心。

袁國勇接種首劑復必泰疫苗時,以「皮裏注射」方式親自注射,有別於在一般市民接種時採用的肌肉注射方式。他透露檢查了自己體內已出現新冠病毒抗體,比起採用肌肉注射接種的同事帶有抗體量高很多,相信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自己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已不錯。他強調不贊成市民使用皮裏注射接種新冠疫苗,「因為皮裏注射好痛㗎」,但他「好開心,因為搵自己做到實驗」。

袁國勇認為,本港確診個案現時有機會「清零」,若連續14至28日無本地個案,加上「你冇再放外面啲人進嚟,香港係完全唔會再有個案出現」,因此現階段是非常戰略性。他因此呼籲市民在復活節假期活動時,要做足防疫措施,盡量不要除下口罩。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聶德權冀復必泰疫苗包裝問題調查下周有消息 曾浩輝:不宜溝針

相關字詞﹕復必泰 抗體 皮裏注射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