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GO24 Fitness鮮風量不足 但料不會出現如URSUS Fitness嚴重爆發 (12:26)

本港昨日(26日)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感染源頭不明的38歲日本籍空姐,在潛伏期和傳染期間曾多次到北角和富中心GO24 Fitness上普拉提和瑜伽班。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27日)到GO24視察後,稱該健身中心有鮮風流通,但鮮風量仍不足。他又稱GO24情況比起早前爆發感染群組的URSUS Fitness「好好多」,估計GO24不會如URSUS般出現嚴重群組爆發。

袁國勇稱,GO24健身中心內有鮮風口,亦擺放兩部空氣清新機,分別設於瑜伽班課室及跑步機附近。不過他指出中心的鮮風量仍然不足,初步估計亦未達到每小時換氣6次;其中一個鮮風口位於廁所內,可能導致鮮風甫進入健身中心,已在廁所出風位被抽走,或因此影響鮮風量,已要求健身中心方面改善。

GO24 Fitness因應該患者曾到訪已宣布停業14日。對於該健身中心在未改善鮮風量不足問題時是否需繼續停業,袁國勇稱須等待數據結果及衛生防護中心的風險評估出爐後再決定。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稱,染疫空姐居於銅鑼灣禮頓道禮賢大廈的劏房,同一單位其他9個劏房當中一個空置,餘下8個劏房當中仍有兩名住客仍未能聯絡,其他住客則已送往檢疫中心。林文健呼籲未聯絡到的兩名住客盡快與衛生防護中心聯絡,以安排檢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打復必泰空姐發病 以為副作用 潛伏傳染期七赴北角健身中心 有爆發風險

許樹昌:第四波疫情近尾聲 連續7至10日沒源頭不明個案才可放心

相關字詞﹕GO24 Fitness 袁國勇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