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聶德權冀復必泰疫苗包裝問題調查下周有消息 曾浩輝:不宜溝針 (10:51)

因一批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有瓶蓋裂痕、污漬及樽蓋鬆脫等瑕疵,本港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今日(27日)應是首批接種者打第二針的日子,但暫仍未有可復打的消息。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現時港府正跟復星醫藥及BioNTech藥廠方面聯繫,跟進相關調查,期望下周有初步消息或看法,再決定具體處理方法。

聶德權又稱,若可恢復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政府會主動通知已預約的市民新的接種時間和地點,並優先處理到期打第二針的市民,市民亦可在網上修改時間及接種地點,希望減少不便。

政府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小組成員曾浩輝則稱,疫苗瓶蓋有瑕疵純屬包裝問題,不涉及安全問題。香港大學早前招募市民參與「溝針」研究,了解先接種復必泰、後接種科興疫苗的保護力。曾浩輝表示,外國和本港的「溝針」研究屬初步研究方向,但以現時掌握的資訊,不建議「溝針」,「都係用返同一個牌子穩陣啲」。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BioNTech煞停 15萬人打次針無期 涉疫苗樽裂蓋鬆 中心一度接重啟通知 港府認溝通亂(3月25日)

衛署籲勿溝針 專家料稍延不損效果(3月25日)

打復必泰空姐發病 以為副作用 潛伏傳染期七赴北角健身中心 有爆發風險

Baxter加入生產 政府准復必泰改供應鏈 知名藥廠 許樹昌:專家委會已認可申請

科興疫苗今起接種第二劑 接種者:會留意身體狀況

醫局1.2萬員工已打針 科興BioNTech「四六」比

上周打BioNTech 五旬漢行山猝死 衛署未提患長期病否 注疫苗後死亡增至11宗

相關字詞﹕復必泰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