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以「香港自由之書」眾籌450萬 被揭挪用資金買名牌手袋 女子涉洗黑錢被捕 (20:30)

警方今日(26日)拘捕一名女子,涉嫌透過社交網站「香港自由之書」發起眾籌,籌得逾450萬元,聲稱幫助被捕者的生活和醫療開支,惟部分資金被發現用作購買名牌手袋、電子產品及投資證券,作個人用途。她涉嫌「洗黑錢」被捕,警方正通緝兩名已離港的主腦。

被捕女子25歲,據了解為康文署職員。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高級偵緝督察勞逸雋表示,該女子涉嫌於2019年8月至2010年12月期間,透過社交網站「香港自由之書」發起眾籌,聲稱幫助被捕者的生活和醫療開支,當中兩個本地公司銀行戶口接收共208萬元,部分被轉至一個本地個人戶口,該戶口被發現另接收250萬元來歷不明資金。警方其後追查,發現部分資金被挪用作個人用途,用作購買名牌手袋、電子產品及投資證券。被問及有多少錢被用作個人用途,以及購買了多少相關產品,勞逸雋稱正在調查。

被捕女子為涉案個人戶口其中一名認可簽署人,警方發現尚有兩名主腦,包括一名20歲男子,為一名公司董事,以及涉案公司的戶口持有人;另一名29歲男子,為該個人戶口持有人。警方發現他們去年8月已離港,據悉兩人已赴美國,警方正通緝二人。

「香港自由之書」在facebook發文,稱有「海外義工屋企被人用洗黑錢名義,申搜查令入屋」,又說大新銀行戶口暫停使用,直至另行通知。

相關字詞﹕洗黑錢 眾籌 香港自由之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