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急症室等3小時腦出血亡 威院允檢討分流 考慮智能裝置監察病人情況 (21:16)

本報早前報道,曾中風69歲地盤散工去年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候診期間,病情惡化嚴重腦出血,最終不治。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今日(26日)陪同死者妻子及胞弟與院方會面,院方承認可改善急症室流程,例如要考慮病人服用薄血藥與其病徵的關係,急症科專科統籌委員會將檢討分流指引,亦考慮用智能裝置監察病人情況。

彭鴻昌引述稱,院方認同可改善急症室流程,例如病人正服用薄血藥等具風險藥物,醫護應考慮相關藥物風險及病人病徵是否有關係,以便作出相應的臨牀判斷,急症科專科統籌委員會將檢討分流指引。

另外,彭鴻昌說院方認同需加強急症室人員培訓,例如急症室的健康助理應對病人病情轉變更為敏銳,並向護士匯報需注意的情況;而院方未來會考慮在急症室使用智能裝置,實時監察病人情況變化,以提示醫護人員跟進。

威爾斯親王醫院表示,該院病人關係統籌及急症科團隊下午與事主家屬會面,詳細解釋事主治療過程及急症室分流程序,並聽取意見,院方會繼續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提供協助。

相關報道︰

急症室等3小時 六旬漢腦出血亡 嘔吐入院列次緊急 家人質疑分流欠妥(3月22日)

醫生:頭痛尿頻未直接反映中風 記錄病人服薄血藥重要(3月22日)

死者妻獨力湊子女 正申援助 胞弟稱有冤無路訴 盼獲解答(3月22日)

相關字詞﹕急症室 威爾斯親王醫院 急症室分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