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研調查:兩成七人疫下被裁減薪 逾三成人盼免隔離通關 (20:4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逾年,各行業均受衝擊,打工仔生計受損。香港民意研究所發表最新研究,在約5000名受訪者中,有20%表示被減薪或生意減少,7%表示已被裁員或生意倒閉。被問政府最應優先推行的措施,有31%受訪者認為要積極接種疫苗,以盡快免隔離通關。

香港民研發表最新一期「我們香港人意見群組調查」結果。民研在3月22日至25日,透過電郵接觸香港民研意見群組成員,最終有5050名12歲或以上的市民完成網上調查。被問在疫情爆發後,收入或工作狀況有否改變,有7%受訪者表示被裁員或生意倒閉,有20%表示遭減薪或生意減少,有46%表示沒有影響,而有3%表示有加薪或生意增加。

至於認為目前政府就疫情最應優先推行的措施為何,有31%受訪者認為要積極接種疫苗,以盡快免隔離通關;有29%認為應增加福利,開倉濟民。此外,有18%受訪者認為應放鬆限聚,帶動經濟;另有15%認為應扶助業界,提供津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11確診包括一源頭不明 日籍女曾往健身 北角GO24 Fitness須關門14天

屯門醫院78歲染疫男病人離世 港累計205死

許樹昌:第四波疫情近尾聲 連續7至10日沒源頭不明個案才可放心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香港民意研究所 民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