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衝突多10人控非法集結 准保釋交旅遊證件包括BNO (19:00)

前年11月18日理工大學被警方圍堵期間,大批市民在理大外圍聲援校內的人,再多10人被警方正式落案起訴,指控他們於鄰近理大的科學館廣場外一帶參與非法集結,案件今(26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控方申請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嚴舜儀遂將案件押後至5月7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至區域法院的文件,10人准以5000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得離港,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包括BNO,須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及守宵禁令等。

據了解,案發當日早上8時許,警方於涉案地點一帶拘捕135人,包括本案10名被告,現場有人棄掉防具,但據悉控方未有證據指證各被告獨立地作出了什麼行為。

10名被告依次為鄧耀雄(24歲;社工)、鄭肇其(52歲;廚師)、施雄國(36歲;地政總署測量員)、鄭瑞琪(30歲;文員)、陳正雯(20歲;學生)、蔡蒨盈(28歲;無業)、程曉君(27歲;文員)、鍾靜純(28歲;項目幹事)、江麗華(27歲;活動幹事)、劉頌祈(27歲;無業)。

其他報道:7.1衝擊立法會14人被控暴動 10人擬不認罪官押後至2023年5月開審

其他報道:義務急救員認無牌管有對講機 官稱急救時用屬特別情況 判罰5000元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 參與非法集結 九龍城裁判法院 保釋 宵禁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