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廚學徒認參與非法集結藏激光筆囚6月 官:現場攜激光筆是加刑因素 (18:30)

患有讀寫障礙的22歲西廚學徒,涉於去年母親節,於旺角管有激光筆,並在人群中以「黑警」辱罵警員及舉中指,他早前承認參與非法集結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兩罪,案件今(26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主任裁判官嚴舜儀表示,被告很早便出現於集結現場,當警員聽到第一聲「黑警」,便見到被告大叫,其後有人仿效,更激發有人掟水樽,加上於非法集結現場攜有激光筆是加刑因素,最終就兩罪判被告監禁6個月。

嚴官在判刑時又指出,被告當日被搜出激光筆、V煞面具等物品,明顯是有計劃去現場參與非法集結,認為他的悔意有限;又稱求情信顯示他有足夠的工作、社交、分析及表達能力,故患有讀寫障礙不構成任何減刑理由。

被告為西廚學徒方佐瑋(22歲),承認於2020年5月11日,在豉油街與通菜街交界參與非法集結,以及管有一個能發出激光光束的裝置。另參與受禁群組聚集及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罪,早前獲控方同意撤控。

方佐瑋另涉於去年5月6日,在天水圍「和你唱」活動中「私了」一名六旬婦人,已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被判監禁8個月,現時正在服刑,本案的刑期將與該案刑期分期執行。

其他報道:義務急救員認無牌管有對講機 官稱急救時用屬特別情況 判罰5000元

其他報道:社民連曾健成陳寶瑩認違限聚令罰款4500元 官:明白被告想及時示威亦須考慮防疫

相關字詞﹕旺角:參與非法集結 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九龍城裁判法院 判刑 監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