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1衝擊立法會14人被控暴動 10人擬不認罪官押後至2023年5月開審 (17:45)

示威者前年7月1日衝擊立法會大樓,一度佔領會議廳,藝人王宗堯、民主派35+初選案的被告劉頴匡及鄒家成等14人,先後被控暴動及「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等罪,今(2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分7案再提訊。控方申請將所有案件合併為1案,獲法官批准。10名被告表明打算不認罪,案件訂於2023年5月29日開審,預計審期44日;其餘4名被告則在今年6月24日再訊,屆時會透露認罪意向。

14名被告分別為城大編委記者黃家豪、學生羅樂生、運輸工人何俊諺、「佔旺女村長」畢慧芬、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佔旺畫家」潘浩超、網媒記者馬啟聰、藝人王宗堯、地盤工人沈鏡樂、劉頴匡、吳智勇、范俊文、鄒家成及林錦均。

現正還押的劉頴匡及鄒家成出庭時向旁聽席揮手,兩人在等待開庭時不時互相交談,言談甚歡。散庭後,劉頴匡高叫「頂住呀,唔好放棄香港!」,旁聽席有人回應「我愛你呀手足!」。

4名被告包括劉頴匡、范俊文、鄒家成及林錦均因正申請法援,未有答辯意向,4人將於6月24日再訊。擬不認罪的10名被告,則訂於2023年4月28日作審前覆核,一個月後正式開審。劉頴匡及鄒家成原本在該案獲准保釋,劉頴匡今申請撤銷擔保;而鄒家成希望維持該案的擔保,庭上透露他將會向高院申請保釋。除劉頴匡、鄒家成、潘浩超及畢慧芬須繼續還押,其餘被告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其他報道:義務急救員認無牌管有對講機 官稱急救時用屬特別情況 判罰5000元

其他報道:范國威辭任西貢區議員 政府今刊憲議席出缺

其他報道:法律知識Q&A 8日保釋覆核為了見家人?為何是8日?

相關字詞﹕衝擊立法會 王宗堯 劉頴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