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11確診包括一源頭不明 日籍空姐曾往健身 北角GO24 Fitness須關門14天 (16:58)

截至今日(2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3宗屬本地個案,包括1宗為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2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其餘8宗為輸入個案。今日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大部分為輸入個案,暫未有源頭不明初步陽性個案。

日籍女患者病發前3日接種復必泰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一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個案11434)患者為38歲日本籍女子,為空中服務員,自去年12月沒上班,沒有其他兼職。有關個案詳情如下:

.居於銅鑼灣禮頓道62-64號禮賢大廈,該單位有9至10個劏房,暫找到6名住客須檢疫,洗手間非共用;有關大廈須強檢

.3月15日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3日後發病。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由於患者接種疫苗後不久便發病,疫苗仍未能產生抗體,估計患者打針前或接種後不久感染病毒

.3月18日輕微喉嚨痛,兩天後失去味覺,3月22日到機場診所求醫,3月24日檢測樣本呈陽性

.潛伏期及傳染期、即3月11、12、17、18、19、23日曾到北角和富中心GO24 Fitness健身中心上Pilates、瑜伽班及健身,其間有戴口罩,當局建議該健身中心關閉14天,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會向3月11日及之後曾到該健身中心的人發放通知,當局亦會發SMS予沒有使用「安心出行」的曾到訪者,今早已發放予500多名,現有20人及4名導師曾與患者上堂,會被列密切接觸者送檢,導師沒有去其他健身室,其他員工須檢測。患者沒到過URSUS Fitness

.3月6日去過Shake Shack(未知地址);3月7日到過DoubleShot Coffee;3月15日及3月24日到過上環Pacific Coffee

歐家榮表示,GO24有爆發風險,因該患者在潛伏期及傳染期多次到健身中心,上課時4至5人一班,各人使用自己器具及相距1.5米,上堂時間約1個多至2小時,時間較長,做運動時呼吸及換氣量較大,故有爆發風險;已透過該健身中心的負責人發放電郵通知顧客,建議3月11日及之後曾到訪的人檢測。

歐家榮稱,近日源頭不明個案一直下降,但不能掉以輕心,而今日源頭不明個案證明社區仍有隱形患者,籲市民繼續保持警覺。

2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個案11435:URSUS Fitness顧客的家人,早前已入檢疫中心,其第12日檢測樣本呈陽性,沒病徵。URSUS Fitness群組現累計155人,包括94名顧客、8名員工及13名密切接觸者

.個案11430:為早前確診者的家人,由檢疫中心送院,其第12日檢測樣本呈陽性,居於大窩口邨富秀樓,由於患者過去14天在該廈居住,該廈須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政府堅道豐樂閣、殷然執行強制檢測公告 7人未檢測當局發強檢令 (13:46)

許樹昌:第四波疫情近尾聲 連續7至10日沒源頭不明個案才可放心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