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第四波疫情近尾聲 連續7至10日沒源頭不明個案才可放心 (12:30)

本港昨(25日)錄得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無本地源頭不明個案,為4個多月來首次。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6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第四波疫情接近尾聲,但未來需待連續7至10日沒有源頭不明個案才可放心。

許樹昌稱,URSUS Fitness健身群組雖至今仍持續出現相關個案,但有關個案均在檢疫中心發現,相信該群組爆發已受控。對於政府擬於復活節假期後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他認為目前尚有時間觀察,若本港成功達至持續零源頭不明個案,教堂、學校等場所可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惟他指出本港疫情過往在長假期後均會「出事」,呼籲市民及餐廳、健身中心等高危場所保持警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隔4月首無源頭不明 宗教活動研放寬 專家憂復活節假反彈 鬆綁應待連續7日無不明個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