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科興疫苗今起接種第二劑 接種者:會留意身體狀況 (12:46)

2月26日起接種第一劑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人,最快今天(26日)可接種第二劑。在佐敦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今早陸續有已預約的市民到場。68歲的黎先生稱,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3天後曾有少許腹瀉,留意到專家稱接種第二劑疫苗後的反應或會較大,未來一、兩周會特別留意身體狀況,下午亦會休息半天,但晚上會如常做運動,希望接種後即使不幸受感染,病情亦能較輕微。

本身有「三高」、63歲的鍾先生稱,早前接種第一劑後沒有特別反應,連針口也不痛。他稱,本身有定期服藥及量血壓,血糖和血壓控制得不錯,近期到政府門診覆診時,醫生亦稱如血壓控制好就可以接種疫苗,對疫苗有信心。

69歲的梁先生稱,接種第一劑後,過去28天都沒有不適,現時接種第二劑後亦較為安心,認同如果多人接種疫苗可放寬限制措施,希望其他人「盡吓責任」。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科興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