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疆棉風波發酵 鍾國斌嘆捲入國際鬥爭漩渦「好慘」、「搵兩餐飯食啫」 (12:00)

內地「新疆棉風波」持續發酵,多個國際品牌因被指停用新疆棉花遭內地傳媒及網民批評。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鍾國斌今日(26日)在商台節目慨嘆「生意真係好難做」,並稱做生意突然捲入國際鬥爭漩渦「好慘」。他說,從商人角度看,希望爭端盡快平息,稱「搵兩餐飯食啫」。

鍾國斌被問到會否與其所屬自由黨對涉事的國際品牌作出抗議,他回應:「我哋梗係唔會咁做。」

鍾國斌又認為,國際品牌停用新疆棉,需要考慮是否放棄中國的大市場,他以瑞典服裝品牌H&M為例,稱H&M在中國設500間分店,佔全球業務10%;疫情下中國的經濟環境相對較好,加上大品牌過往10年的生意增長主要來自中國,因此國際品牌需考慮放棄中國生意會否令股東不滿。他又質疑,要求成員停用新疆棉的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如何證實新疆出現強迫勞動問題,認為其立場或受到資金來源影響。

相關報道:鍾國斌:倘棄用疆棉國家增 全球棉花漲價

相關字詞﹕新疆棉 鍾國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