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范鴻齡倡醫管局主席、行政總裁、聯網總監須宣誓 (20:40)

《港區國安法》要求公職人員宣誓,特首林鄭月娥曾提及初步涵蓋公營機構。醫院管理局大會今日(25日)召開會議,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向傳媒表示,局方對於宣誓未有立場,但個人認為「凡是有決策權的人,必須由愛國者出任,需要宣誓」,建議涵蓋主席、行政總裁高拔陞及聯網總監等。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稱「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范鴻齡表示,宣誓是否涵蓋醫管局要由政府決定,他認為涉及重要的公營機構,「凡是有決策權的人,必須由愛國者出任,需要宣誓」,例如他本人、高拔陞及董事局成員。被問到聯網總監需否宣誓,他說聯網總監是「好緊要」的位置,屬管理層,故應納入宣誓範圍。

范鴻齡續稱,醫管局並非港府的政治架構,估計不需要全體逾8萬名員工宣誓,例如前線醫護對病人作出醫療決定、病房助理負責清潔等工作,料該批員工不需要宣誓。他強調其言論只屬個人意見,未獲醫管局授權發表,最終要由政府決定,若政府問醫管局意見,屆時獲得醫管局大會授權後,會將其意見告知政府。

其他報道:海洋公園月底公開招聘水上樂園人手 劉鳴煒:薪金較市場同類工種「有競爭力」

其他報道:李軒朗區選宣傳前未獲支持者書面同意 高院裁非妥為當選 議席即時空缺

其他報道:鍾翰林涉分裂國家洗黑錢等4罪保釋被拒 還押至6月再訊

其他報道:上環衝突暴動案 上訴庭裁不在現場者亦可入罪 「共同犯案」概念適用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國安法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范鴻齡 愛國者治港 宣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