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遊事務署推「城市景昔」手機程式 AR技術展示中環尖沙嘴13景點歷史圖像 (18:50)

旅遊事務署推出「城市景昔」旅遊項目,率先在中環及尖沙嘴合共13個指定地點,包括愛丁堡廣場、遮打道近文華東方酒店、前九廣鐵路鐘樓等,利用擴增實境(AR)和多媒體技術重新設計旅客指示標誌,市民利用「城市景昔」手機應用程式,掃描安裝在標誌上的「AR時鐘」,就可觀看由歷史照片或藝術家畫作整合而成的360度全景歷史圖像,程式亦載有主要地標的照片和相關資訊。

在中環指定地點,駐足觀看的市民不多。有市民認為項目有趣,能即場重溫歷史場景,但認為要先下載應用程式才能使用有少許麻煩,亦沒有足夠流動數據。

項目由旅遊事務署委託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講座教授(媒體藝術)邵志飛及團隊研發和製作,預計稍後會陸續擴展至其他地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縱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旅客出行造成不便,仍會繼續提升香港景點的吸引力,為旅客重臨作好準備。

其他報道:海洋公園月底公開招聘水上樂園人手 劉鳴煒:薪金較市場同類工種「有競爭力」

相關字詞﹕城市景昔 AR時鐘 擴增實境 歷史圖像 旅遊事務署 旅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