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考評局:今年試行以手機短訊向DSE考生發放成績 (13:45)

中學文憑試(DSE)筆試4月下旬開考,考評局今日(25日)公布,今年將試行以手機短訊SMS向所有考生發放成績,以便他們跟進升學事宜。考評局說,為免考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無法出門,而未能在放榜日領取成績單,故試行以SMS通知,措施僅方便考生查看成績,並非取代正式成績單。

早前有中學考試學生確診新冠病毒,令同一試場師生需檢疫。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稱,DSE試場有多項防疫安排,包括要求考生使用不同洗手間,萬一有考生確診,可減低對其他考生的影響,惟現時答不到當有人確診時,試場哪些人需送檢疫,稱視乎衛生防護中心指引。

因應去年歷史科試題風波,考評局將落實多項改善擬題機制措施,包括由一名教育局課程人員任審題委員會「當然審題員」。本月初上任考評局秘書長的魏向東說,審題委員會由最少5人組成,當中僅一名教育局代表,故局方當然委員人數比例佔委員會五分之一,甚或更少。他又稱局方當然委員需為該科的專家,認為安排無損擬題工作獨立性。

早前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稱,要確保重要的法定機構負責人由真正愛國者擔任。被問到是否愛國者,有內地背景的魏向東說自己居港逾26年,熱愛香港及國家。魏向東稱不知如何定義「愛國者」,他視自己為一名市民,冀為這個地方做到最好。

相關報道︰DSE歷史科審題會 教局被指加入4成員 當局未回應名單真確 稱違保密可判囚(3月10日)

其他報道:傑斯被拒保釋續還押5月10日再訊 女親友激動伸手入犯人欄被喝止

其他報道:男警狎女童囚46月服刑完畢 律政司申加刑 官准押後待男警一方交陳辭

相關字詞﹕考評局 中學文憑試 當然審題員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