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傑斯被拒保釋續還押5月10日再訊 女親友激動伸手入犯人欄被喝止 (12:19)

網台主持「傑斯」涉在網上發表煽動言論,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其保釋。傑斯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高院今(25日)開庭審理。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杜麗冰聽畢控辯雙方陳辭後,拒絕傑斯的保釋申請,他須繼續還押。傑斯步入羈留室前,有女親友情緒激動,將手伸入犯人欄的縫隙,嘗試緊握傑斯雙手。法庭保安隨即喝止,親友終放手。

案件押後至5月10日再訊,以待警方調查。報稱網台主持的被告尹耀昇(52歲)今早由資深大律師戴啟思代表,控方由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楊美琪代表。

被告面對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4項控罪針對他在去年8月8日、8月15日、9月5日及10月10日,在網上節目主持及演講,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國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

相關報道:

傑斯涉去年網上發表煽動言論向高院申保釋 下周四開庭處理(3月18日)

傑斯保釋被拒 「林鄭死全家」言論涉煽動 控方指《刑事條例》下同涉國安 黎智英案指引適用(2月11日)

相關字詞﹕網台 傑斯 尹耀昇 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 煽動罪 國安法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