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男涉自製車禍騙社署「車手獎」被捕 (23:01)

警方昨日(23日)拘捕4名男子,年齡由26至55歲,涉嫌串謀詐騙被捕。初步調查相信,懷疑有人製造有人受傷交通意外,傷者獲取病假證明後,向社會福利署申領俗稱「車手獎」的不論過失交通意外傷亡援助基金。警方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事發於3月4日晚上,兩輛私家車在大埔林錦公路相撞,6名男子報稱受傷。新界北交通部經初步調查後,認為案件有可疑,遂聯同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展開調查,並於昨日拘捕其中4名男子,涉嫌串謀詐騙。據了解,警方翻查兩車車cam片段,揭發意外前有人商討撞車的細節。

警方稱高度重視涉嫌騙取政府資助的案件,會致力和不同政府部門合作,以打擊違法行為。警方又指出,串謀詐騙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罪行的最高刑罰均可判監14年。

相關字詞﹕車禍 車手獎 不論過失交通意外傷亡援助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