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私家診所稱可為沒香港身分證者打疫苗 食衛局:如有投訴會適當跟進 (22:07)

政府正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其中一個打疫苗途徑是到參與計劃的私家診所接種。網媒「香港01」報道,中環有私家診所稱,可為沒香港身分證的人,用通行證或護照等證件登記打疫苗,不用收費。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回覆本報表示,只持有內地通行證(俗稱雙程證)者,不符合在接種計劃下接種疫苗的資格。發言人又說,如有投訴指稱個別私家醫生向非合資格者提供疫苗,當局會適當跟進。 

食衛局發言人稱,合資格者在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時,要提供身分證明文件,包括香港身分證、領事團身分證、持有申請香港身分證收據,或豁免登記證明書,到社區接種中心或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打疫苗時,要攜帶相關證件;有關要求同樣適用於在私家診所打疫苗者。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9男接種疫苗後面癱8涉科興 專家會:若發現不尋常會建議當局採適當措施

多兩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專家稱其中一宗初步與接種疫苗無關

澳門早於香港宣布暫停打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港有兩批次需時了解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