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0歲地盤工認非禮盜竊還押候判 (21:25)

30歲地盤工人前年9月至去年2月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及不同港鐵站,多次向女子訛稱其背部有昆蟲,乘機摸背及偷取財物,在警誡下稱犯案後有成就感,因有些事主會在不知被非禮下向他道謝。地盤工今(24日)在區域法院承認7項非禮罪及3項盜竊罪,須還押至4月22日候判,其間先索取心理及背景報告,倘報告顯示精神有問題,須再押後判刑另索取精神科報告。

被告張偉雄(30歲)報稱地盤工人,承認前年9月至去年2月先後在香港中文大學、港鐵大學站、上水站、旺角站及恆安站,非禮7名年齡介乎16歲至28歲的女子,其中兩人為中大學生;另偷竊其中3名事主的財物,包括銀包、信用卡、一張面額12萬元的支票等。被告另否認各一項非禮罪及盜竊罪,獲法庭留檔不予起訴。

案情指出,被告向7名女事主假稱幫她們撥去身上的蟲或蟑螂時,趁機向女事主掃背、摸乳房,或伸手進衣內解開胸圍扣等,並在其中3次偷取財物,警方後來透過閉路電視片段發現及拘捕被告。

被告在警誡下承認犯案,稱「一時咸濕,控制唔到自己」,並說自己犯案時會先問對方有否紙巾,以增加拍蟲的真實感,以及傾向從背部下手,令事主看不到其動作。被告又透露,腦海一直有非禮念頭,自己犯案後會有成就感,因有些事主會在不知被非禮下向他道謝。

其他報道:5歲女疑受虐亡|繼母自辯認要負最大責任:佢點錯都好只係小朋友,我係大人

其他報道:「金儷星」負責人違口罩令處所限聚令罰款2萬 歌舞群組92確診者曾到訪3死

其他報道:蔡玉玲涉查冊虛假陳述表證成立 准保釋4月22日裁決【短片】

相關字詞﹕非禮罪 盜竊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