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繼母自辯認要負最大責任:佢點錯都好只係小朋友,我係大人 (19:25)

5歲女童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致死,案件今(24日)於高院續審。涉案繼母下午出庭自辯,被問到對於女童離世有何話說,繼母承認:「我要負最大責任,因為我負責照顧佢哋(女童Z及其兄長X),佢點錯都好,只係5歲大嘅小朋友,而我係一個大人。」3月25日報道:繼母自辯「真係攞個心出嚟惜佢哋」 稱女童死前一個月感內疚已沒責打

繼母供稱當初透過微信「附近的人」的功能結識丈夫(首被告),知悉對方的頭像是親吻小女孩的照片。兩人相識後,繼母認為丈夫疼愛小朋友,且性格不錯,決定結婚。繼母說,為了讓家中3個小孩「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家,開開心心地成長」,故案發時搬入其母親(第三被告)的寓所。不過,繼母稱搬家後面對的壓力沉重,亦發現X和Z兩兄妹難以管教。

繼母承認兩兄妹的傷勢,均由她與丈夫責打造成,工具包括藤條和拖鞋,但強調體罰是為了教好小孩。被問到為何只責打兩兄妹,甚少責罰自己的親生女兒Y,繼母形容Y「好乖好生性」,不用父母操心。

庭上透露,女童Z的右膝及左肩有大片傷口潰瘍。繼母承認為Z洗澡時,發現Z的褲子有一片啡色,察看之下,便發現Z的身上有一塊表皮浮起,傷口「啡啡地色,又有臭味,有啲嘢滲出嚟」,令Z該處「啲肉愈來愈損」。對於Z身上不少藤條造成的傷痕,繼母自稱從2017年12月後沒有責打Z,傷痕全由丈夫打Z所致。

關於Z死前一日,被生父拋高玩「飛高高」遊戲,繼母承認曾叫丈夫將繼女的頭部撞上天花,但稱「諗住同小朋友講笑咁講」。繼母又稱,雖然其親生女Y憶述當時發出天花板的碰撞聲,但Y平時「鍾意認叻」,說法屬誇大。繼母明(25日)續自辯。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庭上披露生父繼母微信對話節錄 

微信附和妻責打子女「打得好」 父:倘責怪妻壓力更大 

父認將女兒「飛高高」但沒將頭撞天花板 稱繼女口供「有啲誇大咗」(3月23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5歲女童虐斃案 虐兒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