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多兩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專家稱其中一宗初步與接種疫苗無關 (20:00)

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晚(24日)見記者,公布新增兩宗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個案,兩人分別是80歲女子及60歲男子,均在家中昏迷,送院後證實不治。專家委員會認為,80歲女子死亡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6月1日報道:科興疫苗列世衛緊急使用清單

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李卓廣表示,80歲女子患高血壓及糖尿病,3月19日在家中被家人發現不省人事,救護車抵達時已無生命迹象,送瑪麗醫院後證實不治。她於死前17日(即3月2日)接種科興疫苗,病歷及初步解剖報告顯示,死者有冠心病、心臟衰竭及心律不正,專家委員會認為其死亡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

對於為何80歲女子死亡個案延遲數天才公布,李卓廣稱當局應「在之前的新聞公告有講」,但本報翻查3月19日至今日的政府新聞處新聞公報,未見有相關公布。

至於60歲男子的死亡個案今日由醫管局呈報予專家委員會,男子患高血壓、高血脂及頸動脈疾病,昨(23日)曾向家人表示胸部不適,今早被發現在家中昏迷,送仁濟醫院急症室後證實死亡。現有資料顯示,男子死前13日(即3月11日)接種科興疫苗,專家委員會需要進一步資料才可進行因果分析。

另外,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表示,本港首宗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63歲男子,其解剖報告已完成。報告顯示他是死於急性心肌梗塞導致的急性肺水腫;其他檢驗報告無發現任何新冠疫苗引致的免疫反應。專家委員會根據世衛接種新冠疫苗後異常事件的因果關係算法流程,認為事主死因與疫苗接種因果關係不一致。該男子於2月26日接種科興疫苗,2月28日死亡。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9男接種疫苗後面癱8涉科興 專家會:若發現不尋常會建議當局採適當措施

港暫停打復必泰疫苗 陳漢儀:第二針不建議打另一款 可於第19天至42天注射

本港即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 政府今與復星緊急會議

澳門早於香港宣布暫停打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港有兩批次需時了解

本港即日暫停打復必泰疫苗 外籍漢轟荒謬浪費市民時間

澳門即日起暫停復必泰疫苗接種 疫苗封蓋包裝現瑕疵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