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10確診包括一源頭不明 送貨工上門為10戶組裝家俬10多人須檢疫 (16:37)

截至今日(24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4宗本地感染,其中1宗源頭不明。今日暫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

感染源頭不明個案︰

55歲男送貨工曾於3月13日至22日期間送貨予約20戶,並於3月16日至20日期間為其中約10戶組裝家俬,逗留時間較長,當時有接觸送貨工的相關者須檢疫,約涉10多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染疫送貨工居於黃埔花園3期翠楊苑,該大廈須強制檢測。其公司位於葵涌和豐工業中心,他與家人及另一職員負責送貨。他3月17日開始感肌肉痛,但不嚴重,家人3月22日為他交樣本作病毒檢測。送貨工3月23日最近一次上班,一同工作的人須檢疫。

輸入個案︰

6宗輸入個案當中,5人由印度乘印度航空AI1310航班於3月22日抵港,其中3人帶有變種病毒。由於同一航班有5人確診,印度航空由相關地點出發的航班會被禁止着陸香港14天。餘下一宗輸入個案,患者由巴基斯坦經迪拜,乘EK384航班抵港,檢疫期間確診。

另外,今日暫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大部分屬輸入個案或由檢疫中心送院的URSUS Fitness群組染疫者;當中暫未有源頭不明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中西區嘉兆臺1座、寶慶大廈執法 10人違強制檢測公告

楊潤雄︰逾1400所學校申請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

強制檢測增8地點 東華三院蕭旺李滿福幼兒園爆流感樣疾病須強檢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