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微信附和妻責打子女「打得好」 父:倘責怪妻壓力更大 (16:00)

5歲女童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致死,案件今(24日)於高院續審。涉案生父繼續自辯,接受控方的盤問。控方盤問重點為生父與繼母的微信對話,顯示繼母談及責打兩兄妹後,生父經常附和,回覆「打得好」、「抵打」和「再打」等字眼。生父在庭上稱,他無意鼓勵妻子打小孩,只是妻子責打小孩會構成壓力,「如果我責怪或質問佢,佢壓力會更大」。庭上披露生父繼母微信對話節錄

信妻有自制能力

案中事主為女童Z及其兄長X,兩童的生父及繼母被控謀殺,繼外婆被控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控方讀出生父與繼母2017年中至年底的微信對話,顯示生父多次向妻子表示要體罰Z,例如「打到佢驚為止」、「叫佢跪喺門口」,甚至提議「唔好畀嘢佢食」。控方質疑生父沒有絲毫關心女兒身體受傷,生父稱當時要處理妻子的情緒,待下班回家後才跟進女兒的狀況;他相信妻子有自制能力,「我太太所謂『打得好甘』,其實係會就住」。在控方盤問下,生父否認聯同妻子虐待女兒,但承認曾施行體罰。

認曾罰女捱餓4至5天

控方讀出相關信息,生父談到Z激怒妻子的話,便要用冷水淋Z,惟生父否認是懲罰,所指的是以冷水替Z洗澡。此外,繼母曾向友人表示,她嚇過Z「係咪想爸爸返嚟打600下?」生父否認打過女兒600下,估計妻子只想「嚇下佢」。惟生父承認,曾罰女兒捱餓約4至5天,其間只准吃麵包或飲牛奶。

至於X的情况,控方要求生父解釋在信息表明「今晚返嚟殺咗佢」的意思。生父否認當晚體罰過X,反稱是X與妻子僵持多日,他便帶兒子到寓所樓下談心。控方又指出,繼母向友人談及,生父曾責打兒子逾295下。生父表示對事件沒有印象,「我無可能打咁多,太太話我『摩打手、極速打』,其實無可能」。【繼母自辯認要負最大責任:佢點錯都好只係小朋友,我係大人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父認將女兒「飛高高」但沒將頭撞天花板 稱繼女口供「有啲誇大咗」(3月23日)

父認施體罰令「硬頸」女兒聽話 稱妻罰斷糧手法更激烈 談女兒意識模糊落淚 (3月22日)

教師:兄長原活潑開朗 校方發現傷痕後變沉默會發脾氣(3月19日)

繼母與友人WhatsApp:我打到自己驚,佢唔驚我驚(3月18日)

精神科醫生:繼母案發時沒抑鬱 曾認不欲教師發現事主遭打傷故安排缺課(3月18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5歲女童虐斃案 虐兒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