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健身中心東主︰不知換氣量標準無從改裝通風系統 促政府提供金錢技術支援 (21:57)

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早前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群組感染,港大專家袁國勇昨(22日)視察後稱該場地近乎零換氣。本報記者今日(23日)到油尖旺一帶健身中心觀察,有健身中心東主表示,政府未曾公布健身室的換氣量標準,想改裝通風系統亦無從入手;增加換氣量必定要再停業裝修,估計至少花費約50萬元,猶如「百上加斤」,希望政府提供金錢援助及技術支援。

位於旺角一幢唐樓的健身中心Fitness D2,面積約3000呎,記者現場所見,天花板安裝嵌入式冷氣機。健身中心東主郭先生說,政府沒有規定健身室的換氣量,故開業時無留意相關資訊,他上月曾向工程公司查詢增加換氣量的方法,對方回覆稱不知道換氣量標準,難提供協助。

郭先生稱,其健身中心在唐樓,若加裝通風系統或通風口不知是否符合《建築物條例》;健身中心已三度被勒令停業,現時生意大減,若再花一大筆錢增加換氣量,生意更難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URSUS近零換氣疑釀爆疫 業界憂政府增鮮風要求

伊院89歲長期病確診男子離世 港累計204死

增12確診1源頭不明 啟田商場潮福龍蝦專門店累計3客染疫

多7地點強制檢測 窩打老道迦南幼稚園幼兒園爆流感樣疾病須強檢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健身中心 健身中心爆疫 換氣量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