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灣河中槍學生今出庭毋須用輪椅 涉企圖搶槍等案5月25日再訊待確認換法律團隊否 (20:01)

2019年11月11日「大三罷」期間,21歲學生周柏均在西灣河被交通警以實彈擊中腹部,一度命危。他與同日被捕的另一學生事後被指涉搶警槍,被控阻差辦公、企圖搶劫及企圖在合法羈押下逃脫等罪。案件今(23日)在區域法院再提堂,早前因腸黏而一度入院的周柏均,身穿藍西裝步行到法庭應訊,未有再使用輪椅。兩名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5月25日再訊,待辯方確認兩名被告是否有利益衝突,令其中一名被告須更換法律團隊。

周柏均支持者大叫「我愛你呀熊仔餅!」

藝人阮民安、富商劉定成、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人,今天均有到庭旁聽。完庭後,周柏均步出法院大樓時,有一批支持者蜂擁而上向他揮手,並大叫「我愛你呀熊仔餅!」、「加油呀!」、「支持你呀!」等說話。周柏均揮手回應,並以微弱聲線表示「多謝大家支持」。

本案兩名被告為周柏均(21歲)及胡子鍵(20歲),均報稱學生。控罪指稱他們於2019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太安街、筲箕灣道與成安街十字路口附近,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A,以及企圖搶劫A的一支警槍。周柏均另被控於同日同地企圖從警員A的合法羈押下逃脫。

相關報道:

西灣河中槍學生 腸黏連再入院(2021年2月26日)

西灣河中槍學生腸黏連入院 暫不用做手術(2021年2月25日)

西灣河中槍學生周柏均控阻差 辯方索《警察通例》 明年3月23日再訊(2020年12月29日)

相關字詞﹕周柏均 熊仔餅 西灣河中槍學生 大三罷 阻差辦公 企圖搶劫 企圖在合法羈押下逃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