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父認將女兒「飛高高」但沒將頭撞天花板 稱繼女口供「有啲誇大咗」 (18:15)

5歲女童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致死,生父及繼母被控謀殺,繼外婆被控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案件今(23日)於高等法院續審。生父今午繼續自辯,承認在女兒死前一晚,將她拋擲「飛高高」,但否認令女兒的頭部碰撞天花板,導致發出「嘭嘭」聲。生父又透露,其妻子一度稱「將佢個頭撞向天花板」,他回應「收到」,遂將女兒凌空拋高,直至女兒受驚大叫,他才停手。3月24日報道:微信附和妻責打子女「打得好」 父:倘責怪妻壓力更大

案中事主為女童Z及其兄長X。兩童的生父、首被告繼續在庭上自辯,接受控方盤問。

控方首先指出,生父供稱Z和X經常說謊,相反繼母的親生女兒Y說話誠實。生父表示同意,但稱Y在警方錄影會面的說法「有啲誇大咗」,包括玩「飛高高」遊戲的次數。生父承認在Z死前一日將她凌空「飛高高」,但稱拋擲次數比Y所說的較少。

控方又指出,Y曾形容妹妹Z和兄長X的生活是「畀爸爸打又畀媽媽打」。生父承認聯同妻子(次被告)責打Z和X,但估計Y對體罰的畫面較深刻,「只是想不到,Y只記得我打他們的畫面,而不是我帶他們出去玩的畫面」。

控方向生父展示Z的解剖照片,要求他解釋各處傷口的由來,生父承認以藤條、拖鞋及拳頭責打Z的手腳,造成部分傷勢,但不清楚為何Z的眼角瘀傷。至於X的情况,生父承認以拖鞋拍兒子的頭部,「但對我來說不算打,打要用力度」。聆訊明(24日)續。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父認施體罰令「硬頸」女兒聽話 稱妻罰斷糧手法更激烈 談女兒意識模糊落淚 (3月22日)

教師:兄長原活潑開朗 校方發現傷痕後變沉默會發脾氣(3月19日)

繼母與友人WhatsApp:我打到自己驚,佢唔驚我驚(3月18日)

精神科醫生:繼母案發時沒抑鬱 曾認不欲教師發現事主遭打傷故安排缺課(3月18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