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土瓜灣仁澤醫務中心稱科興新冠疫苗「聲譽不好」 遭衛生署終止協議收回疫苗 (18:32)

土瓜灣仁澤醫務中心早前貼出的兩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對比圖表,提及到科興「聲譽不好」,被指抹黑科興疫苗。衛生署表示,日前接獲傳媒查詢後隨即向診所的醫生劉東華查詢,經調查後,涉事診所違反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下指定私家診所的條款協議,署方昨日(22日)終止與該診所的協議,回收尚未使用的93劑科興疫苗,該批疫苗將被銷毁。本報致電診所查詢,無人接聽。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署方向劉東華透過電話聯絡及上門調查跟進事件,提醒涉事醫生必須嚴格按照衛生署的指引而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根據調查所得,由於涉事醫生診所違反疫苗接種計劃下指定私家診所條款協議,昨日與診所終止服務條款合約,並即時安排回收尚未使用的科興疫苗。衛生署會繼續提醒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須按照計劃指引提供疫苗服務。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林正財:院友訪客同接種 或允探訪 聶德權:打兩劑後兩周 可享便利措施

接種首針後發燒、心悸可否續打第二針?專家話你知應否延後接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伊院89歲長期病確診男子離世 港累計204死

增12確診1源頭不明 啟田商場潮福龍蝦專門店累計3客染疫

多7地點強制檢測 窩打老道迦南幼稚園幼兒園爆流感樣疾病須強檢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科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