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區議會多名議員橫額被毁 警拘六男女 (17:30)

不時有區議員及立法會橫額及海報被毁壞及偷走,警方於過去兩星期採取埋伏行動,先後拘捕6人。警方稱,6人互不相識,沒有預謀,僅因不滿其政治立場犯案,其中一人目前已被落案起訴。據了解,被刑毁的橫額及海報涉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劉國勳、邵家輝、郭偉强,以及民主派東區區議員陳榮泰。

東區警區刑事總督察盧彥霖表示,警方於首3個月接獲12宗於北角及柴灣區內共15個地點發生的盜竊及刑毁案,案中涉及30多張屬於不同政黨掛於馬路或行人路欄杆的宣傳橫額被𠝹爛或塗污,有貼於大廈電梯大堂牆上的宣傳海報整張撕走丟掉。

盧彥霖稱案中被毁橫額及海報屬多名區議員所有,多涉及民生議題或抗疫資訊,每張橫額價值80至90元,海報則每張價值2至3元,12宗案件共有價值3200元宣傳品被毁。

警方經調查後於過去2星期執行埋伏行動,於區內先後拘捕5男1女(40至77歲),報稱退休人士、電子技工及銀行職員,眾人互不相識沒有連繫,亦無預謀,僅因不滿該區議員政見犯案,其中一人已被落案起訴。

相關字詞﹕海報 區議員 刑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