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大推創業計劃「HK Tech 300」 獲選項目可得10萬元基金 (15:55)

香港城市大學今日(23日)宣布推出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目標於未來3年投放5億元,成立300間初創企業。除城大學生、校友、科研人員,公眾亦可透過將城大的知識產權商品化,參加計劃,獲選項目可得到10萬元種子基金,城大亦會提供培訓課程,培育創科企業。

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研)楊夢甦表示,過去3年,城大培育出50多間初創公司,今次計劃的目標是建立「亞洲第一」的大學創新創業計劃,認為投資規模、培育數量等進取,將會更主動做宣傳,「幫學生行多一兩步」,將實驗室中的技術變成產品,而第一期招募已有數百個團隊申請,反應積極。

「HK Tech 300」目標於未來3年投放5億元,楊夢甦表示,資金從城大的非政府基金收入及籌款撥出,用途分兩部分,包括教育方面加強學生創新創業能力;以及為初創企業提供種子基金及天使投資。

楊夢甦又透露,除資金外,會於金鐘騰空兩萬呎空間,轉成創新創業中心,為團隊提供工作及活動空間;亦會與伙伴合作,如科技園公司、數碼港及私人培育計劃等,安排團隊加入其創業培育計劃。

其他報道:律政司去年提17宗覆核刑罰申請 16宗涉反修例

其他報道:M+博物館展品爭議 林鄭月娥:百分百信任西九董事局主席唐英年

其他報道:稱韋彥德是態度展示 林鄭月娥:現沒有司法獨立不存在情況

相關字詞﹕HK Tech 300 香港城市大學 楊夢甦 創業 創新創業計劃 初創企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