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致光稱放無薪假「工作分享」屬比喻 認說法或令放無薪假收入減市民不高興 (12:09)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上周三(17日)在立法會表示,僱員放無薪假,某程度反映市場有變化,有如「工作分享」,反映市場靈活性。他今(23日)回應稱,當時只是描述現時部分企業做法,以及有議員着政府推動「工作分享」文化作簡單解說,當時說法只是一個比喻,但承認有關說法或會令被迫放無薪假而影響收入的市民感到不高興。

羅致光表示,若工作少了,所有員工須放無薪假,這些情況不是工作共享。他說只是舉例指出,員工原本5天工作,但所有員工也放一天無薪假,只需上班4天,換言之有20%工作毋須處理,即「簡單來說是5個人做4個人工作」,「某程度喺工作分享」,是一個比喻。

稱失業率高峰已過

羅致光又稱,相信失業率高峰期已過,根據最近勞工市場數據,料下月失業率再上升的機率相當低;若疫情已接近受控,市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比率上升,對恢復香港經濟會有幫助。

相關報道:羅致光:放無薪假是「工作分享」 否則僱主可解僱員工(3月17日)

相關字詞﹕羅致光 工作分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