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林鄭月娥:爭取盡早提交草案 予立法會有最多時間審議 (11:40)

全國人大本月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人大常委會將於本月29、30日(下周一及二)開會。特首林鄭月娥今(2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本地修訂條例草案「無乜可能」在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後翌日提交予立法會,但會爭取盡早提交,又稱不會因目前議會內絕大部分是建制派議員便認為他們毋須審議草案,政府的工作是讓議員有最多時間審議,發揮立法會職能。

林鄭月娥說,法案委員會打算用多少時數審議才是最重要,政府目前的法案可暫緩,讓立法會有最多時間審議有關選舉修訂的草案。

偷渡案8人移交港警 林鄭月娥:會維護拘留者權利

至於12港人偷渡案中,8人昨(22日)從內地移交返港。林鄭月娥說,他們本是逃犯,返港後要繼續接受法律制裁,特區政府、警方會依法辦事,會維護拘留者應有權利,她不宜回應每宗個案詳情。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選舉制度 立法會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