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博物館展品爭議 林鄭月娥:百分百信任西九董事局主席唐英年 (13:15)

【13:15更新】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有展品被指涉違《港區國安法》,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是前政務司長,亦是全國政協常委,由他親自促成M+博物館捐贈工作,她對唐英年有百分之百信任,「他一定可把工作把握得非常之好」。

林鄭月娥稱,會履行國家給予香港發展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定位,把握香港中西文化優勢,同時香港是依法辦事地方,若有文化工作與國安法有衝突或違反法例,政府會嚴肅處理。

唐英年下午發新聞稿表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必定會秉持法律,遵守《基本法》、特區法律和《港區國安法》,而M+策展團隊在籌劃年底的開幕展覽時會嚴守法律,以專業、客觀和持平的態度工作。

相關報道:

作品被指不尊重國家 艾未未:藝術價值在質疑權威(3月19日)

點名艾未未作品散播「對國家仇恨」 容海恩指有M+展品涉違國安法 林鄭:會特別警惕(3月18日)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今年底開幕 館長稱展艾未未作品無問題 (3月12日)

相關字詞﹕西九文化區 M+博物館 M+ 艾未未 港區國安法 唐英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