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韋彥德是態度展示 林鄭月娥:現沒有司法獨立不存在情況 (10:48)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海外法官會否留任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惹爭議。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英國最高法院院長韋彥德勳爵(Lord Robert Reed)講話中肯,他談及的情況是「若(if)」,林鄭月娥稱是他態度展示,現今肯定沒有發生司法獨立不存在、法官的決定受行政機關干預情況。

林鄭月娥又引述另一名非常任法官岑耀信勳爵(Lord Sumption)撰文稱,目前中央或行政機關沒有干預終院工作,他會以香港人利益為依歸留在法庭,奉勸勿將法院政治化。

林鄭月娥稱,香港司法獨立是整個法治重要一環,不止法律界,對金融商貿也重要。

相關報道:

包致金不辭非常任官:法官去留爭議是不幸(3月22日)

終院非常任法官:籲辭任等同要求參與政治杯葛(3月20日)

英最高院院長:倘港司法獨立遭削 不會提名法官來港(3月19日)

相關字詞﹕特首 林鄭月娥 英國 韋彥德 法治 非常任法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