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車長駕駛期間一度暈倒 西營盤站送院 (18:22)

今早(22日)9時許,一名31歲林姓港鐵車長駕駛期間,懷疑在駕駛室暈倒,撞傷面部及嘴角。列車停於西營盤站,救護員接報將車長送往瑪麗醫院,他送院期間回復清醒。

港鐵回應表示,根據紀錄,今早約9時15分,車務控制中心留意到西營盤站有一列往柴灣方向的港島線列車,在完成上落客後未有如常關門及開出,亦聯絡不上該列車車長。車站職員即時到列車了解,見到車長不適,倒臥在駕駛室地上,立即召喚救護車將車長送院治理。控制中心按既定程序安排該列車上的乘客轉乘下一班列車,並安排涉事列車回廠。港鐵正跟進該車長情況,會向他及其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港鐵又稱,一般而言,列車行駛由電腦自動操作,並非人手駕駛,車長主要負責在上落客期間,留意月台情況及安排列車關門等。列車運行系統設有安全防護保障設計,行駛期間若遇到任何異常情況,系統會即時令列車安全停下,確保行車安全。

相關字詞﹕港鐵 西營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