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大校長黃玉山月底退休 稱未有官員提如何推國安教育 (17:30)

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本月底退休,他今日(22日)與傳媒茶敘時被問到大學推行國安教育進展,他說學生應該接觸國情及國安教育,教育界亦應關心及重視國安知識,惟相關教育過去做得不夠,至今亦未有官員向他直接提及應如何推行。

黃玉山說,香港是中國一部分,「青年學生對自己國家歷史、現狀、發展有所認識是好應該」,不認為推行相關教育是政治化。他說,有關教育過去多年做得不足,認為未來可用多種方式推展,不一定要求大學生必修。

近日有外國智庫指出本港學術自由指數下跌,黃玉山說,不覺得本港學術自由近年有變化,不同領域的研究都可向當局申請資助,社會亦有不同聲音、意見。

黃玉山於2014年4月起出任公大校長,任內經歷佔領運動及反修例運動,他說,學生關心社會是很應該的,他們可以就社會的事發表意見,但界線是不可違法、不可使用暴力及不可破壞社會安寧。

相關字詞﹕公開大學 國安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