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首破冒牌古著案 檢9300件冒牌貨拘兩男女 (15:35)

海關日前破獲歷首宗冒牌古著(復古衣物)案件,檢獲9300件冒牌古著及40個冒牌手袋,市值532萬元,並拘捕兩名男女,當中包括一間古著店男店東。

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指揮官司徒志輝表示,海關於本月12日於落馬洲管制站根據風險管理抽查一輛貨車抽檢,車上有兩批分別來自泰國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速遞郵包,關員打開郵包檢驗,發現內有75件冒牌古著及40個冒牌手袋,總值約6萬元。

海關經調查後,於上周二(16日)突擊搜查一間位於旺角的樓上古著店及其位於荃灣的4千平方尺倉庫,再檢獲共9200件冒牌古著,市值約526萬元,並拘捕古著店的23歲男店東及22歲女售貨員,二人目前獲准保釋候查。

司徒志輝說,近年市民有追求個人化打扮,尤其愛好被稱為「古著」的20至30年前出產舊衣服款式,有不法商人籍此把冒牌貨混集在真貨中作掩飾出售。

案中古著公司主要從泰國、巴基斯坦、日本及韓國等亞洲地區取貨,當中包括冒牌貨,當貨物送抵倉庫後,該公司會篩選、清洗及翻新古著,再售予本地客人,每件衛衣索價500至700元不等,外套則售1500至3500元不等,其中價錢最貴的是售價3500元的古著外套。

由於案中撿獲的款式大多已停產,海關以近似款式的真貨類比後,發現該批冒牌貨的價錢約為真貨的3至8成。

相關字詞﹕冒牌 古著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