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包裝設計師「三罷」認暴動囚3年9個月 官:被告向警擲物起帶頭作用 (13:42)

前年8月5日全港「三罷」多區爆發衝突,黃大仙龍翔道有示威者堵路,其間34歲產品包裝設計師向正推進的警方防線擲物及揮雨傘,早前在開審前承認一項暴動罪,案件今(22日)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指出,2019年的暴動事件對香港而言是「史無前例」,須大力阻嚇以大規模暴力達到目標的人,最終判處被告監禁45個月。

被告李澤霖(33歲)承認於前年8月5日在黃大仙龍翔道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暴動。判刑後,多名旁聽者向被告大叫「照顧好自己」、「撐住呀」、「加油澤霖」等為其打氣。

法官陳廣池判刑時,形容本案對被告而言是「人生轉捩點」,而對家人則是「悲劇」;隨後引述多封求情書,提及被告妻子認為被告是一個對自己關懷備至的「終身好伴侶」,父親則在求情書中寫道犯法受罰屬合理,「但天下又有哪個父母忍心看自己兒女受牢獄之苦?」,指出被告犯案並非「一人當」,而是家庭親友一同承擔,若被告確是真誠向所有人道歉,是有悔疚的表現。

陳官又指出,在法庭的提問下,辯方同意2019年的暴動程度,在闊度及深度都較2016年更深更廣。陳官另稱,案發時被告在示威者前線向警方投擲磚及反擲催淚彈殼等,對其他示威者「有帶頭及示範的作用」,但沒有證據顯示被告有份策劃事件,因此在考慮案情、被告行為等因素後,以監禁5年半為量刑起點,計及被告開審前認罪及有家人支持下,決定判處被告監禁45個月。

其他報道:民主派《禁蒙面法》終極覆核失敗 終院裁毋須付訟費認同案件涉公眾利益

其他報道:公證行負責人涉包攬訴訟罪脫 官:沒對法庭公正性有威脅

相關字詞﹕暴動罪 黃大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