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藥劑師學會會長:接種第一針後過敏者不應打第二針 (12:0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展開將近一個月,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市民陸續本周起接種第二針。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今日(22日)在港台節目表示,接種第一針後出現過敏反應的人不應接種第二針,接種前出現發燒,以及慢性病突然變為急性病的人,則應待病情好轉後才接種第二針。3月24日報道:即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

崔俊明表示,一般而言復必泰新冠疫苗在第二劑接種的免疫反應會較首劑強,當中56歲以上接種者在打第二針後,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等副作用的機率較第一針高。崔俊明又指出,科興疫苗在第二針接種後,18歲至59歲接種者出現頭痛、肌肉痛全身副作用的機率較小;惟60歲以上接種者在接種第二針後,出現全身副作用及胃痛等局部副作用的機會較大。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及司局長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35萬人接種首劑疫苗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